昼夜星辰

【周叶】命中注定 03

叶修到达教室的时候,一眼就看到周泽楷,顶着一头漆黑的头发,垂着脑袋,只能看到发漩。周围有不少目光投向他,腼腆的大男孩大概恨不得让自己隐形吧。发现叶修的目光,他飞速抬起头,又很快偏头看向旁边。上次在教务处,叶修对周泽楷的调笑,让他着恼。叶修觉得好笑,这小子不会在生气吧。

叶修知识渊博,加上他注重实践,讲起课来非常的生动有趣。周泽楷全程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,让叶修心情非常愉悦。

第一堂课为理论课,第二堂就是实践课了。第二堂课并没有等太久。演练是两人一组的,原本江波涛是要跟周泽楷一组,可是班上有一个同学说自己找不到搭档,死活把江波涛给拖走了,只是剩下周泽楷孤零零的一个人。倒不是没人想跟他组队,美颜暴击,心脏不能承受之轻,能和男神近距离接触当然是美事一桩。但是周泽楷作为新生代表的时候,大家都是见识过他实力的人,谁也不想被揍得鼻青脸肿腰酸背痛腿抽筋。

最后只得由叶修和周泽楷组队练习。叶修的实力不是盖的,周泽楷毕竟在人生阅历、经验等方面都差了一筹,所以周泽楷好几次都被叶修撂倒在地。如此几次,两人纠缠得越发难解难分。再一次被叶修按在地上,叶修还不忘扔一句垃圾话:“小周,你服不服?”

扔垃圾话是叶修的习惯,周泽楷可没这个习惯,他趁势将叶修掀翻,两人搂在一起滚了好几圈,滚得灰头土脸的。直到双方都精疲力尽,才一起躺在地上喘气。

一朝翻船,叶修可算是见识到这位学弟的脾气了,不可撩啊,撩了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叶修达到练习室配备的澡堂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洗过澡了,头发已经擦拭过了,有少许水珠挂在发梢,滴进衣服里。雪白的手肘,擦破了皮。叶修看了挺不落忍的。

见叶修进来,周泽楷对着他笑了笑打招呼:“叶老师!”

叶修听到这称呼乐了:“课下不用叫我老师,叫我名字就好了。小周你可以等我一会儿吗,一起吃午饭。”

江波涛已经不见人影了,学长的好意一定要领受,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
叶修没有让周泽楷等太久,十分钟就洗好换好了衣服,两人背着包往食堂走。周泽楷和叶修二人都是178公分的身高,身姿挺拔。一个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一个虽然是新人,但是长相俊美不凡。走在校园里,频频惹人注目。

叶修问了周泽楷的喜好,知道他喜欢吃鱼,一口气点了好多道菜“水煮鱼片”、“豆豉尖椒鱼”、“鱼头豆腐汤”,再叫了一盘青菜,两碗米饭。两人吃得汗水都出来了,嘴唇也辣的红彤彤的。

“老叶老叶,你居然自己吃好的不带我们。队长,这边。”远远的就看见一位男生活泼的身影,他穿着蓝白军服,看起来相当帅气。而被他称为队长的人,和他穿着同样的服装,和讲话的这位明显不是一个风格,他看起来相当的温和。

那位男生很快来到周泽楷和叶修的面前,发现了周泽楷,更是大声惊呼:“夭寿了,老叶,你终于开窍追求Omega了。”周泽楷惊得脸红了,手上的豆豉鱼都掉了。

被他称为“队长”的人也到了,听到他的话不由劝道:“听说一年级有一位新生,入学才不到一周,被大家称为荣耀军校第一校草,作战系的周泽楷。这位应该就是了吧。少天,那天开学典礼你没有到场所以才不认识他,他是Alpha,你好,我是喻文州,这是少天。”

周泽楷站起来跟他们打了招呼。这两位就是作战系的黄少天和指挥系的喻文州,两人虽然分属不同的院系,但是有部分公共课是不分院系的,两人平时就形影不离,更因入学之后的一次任务,其绝佳的配合,被人称之为“剑与诅咒”。

黄少天还是不肯放过叶修:“老叶,那天竞技场打到一半,你就跑路了,你就说你啥时候再和我打吧?”

叶修头都没抬:“想挑战我,去排队吧。要是每个跟我挑战的人我都应了我不得累死。”

周泽楷吃得差不多了,跟着叶修一起收拾餐具。他们跟喻文州和黄少天打了一声招呼起身离开。两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宿舍。

叶修五年级,课程已经不是那么繁忙,平常都是以自己练习为主。上学期期末,他已经向学校提交申请并且参加了考核,这几天也快出成绩了,考核如果能够通过,他就可以去野外执行任务。

教导搏击课程的学长也即将返校,很快他就可以不用去上课了。想到这里,叶修难得产生了一些复杂的情绪。

他是一个Alpha无误。联邦科技发展到今天,抑制剂的制造技术已经趋于完美,只要不贴身接触,是根本闻不到任何信息素的味道的,叶修一直没有任何困扰。直到今天,在和周泽楷纠缠的过程中,周泽楷柔软的嘴唇和灼热的呼吸擦过他的耳朵,闻到他淡如青草的信息素。那一刻,他终于尝到“心动”的滋味。回想这段时间以来,他们之间的交集的确超标,不得不叹一句“缘分”。

叶修把自己摔在床上,用手遮住自己因为想到这些有些发烫的脸,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周泽楷动了心思,这么多年过去,感情上是一张白纸,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。第一次动心就遇到一个Alpha。

军校虽然管理严格,但是AO之间的吸引是天生的,学生只要完成好自己的学业,课外学校并不会对学生的感情生活有过多的干涉,是AO相互吸引还是AA两情相悦在现今社会,都是正常的个人行为。AA之间的信息素是互相排斥的,更多的Alpha还是愿意找Omega结为伴侣。Alpha天生对自己的伴侣具有很强的占有欲,Alpha和Beta、Alpha和Alpha之间不能标记,会让部分Alpha觉得难以忍受。

小周他才十八岁,刚刚成年吧。他也一定更加愿意找一个能够标记、能为他孕育后代的Omega吧。默念“静心”,叶修决定不再多想,顺其自然。

君莫笑和一枪穿云还是偶尔在虚拟系统碰头,切磋或者做任务,一如既往的默契。叶修觉得这样也挺好的,能够陪伴甚至见证喜欢的人的成长,试问有多少人有这样的幸运呢?

叶修尽职尽责的备课、上课,将自己的技巧和经验一一讲解。像第一堂实战课那样和周泽楷贴身接触的机会是再也没有了,当然叶修也不希望有。

叶修的考核毫无悬念的高分通过,一年级教授搏击的学长已经返校,叶修也没有理由继续下去。他已经向学校提出申请,他将会外出三个月,前往联邦镇守城市的要塞,还有惊险而丰富的未来在等待他。

C国国庆节前夕,最后一堂课上,叶修宣布自己不再任课,周泽楷的反应他是满意的,他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有着惊异,也有不舍。

周泽楷没想到叶修这么快就要离开了。叶修不仅厉害,为人也很好。第一堂课上,自己抱着叶修打滚的行为,实在有点蛮不讲理,叶修不仅没有生气,还请客吃饭。他也没细想,换一个人,哪敢抱着斗神打架的。上课的时候也对他关心有加,叶修对他的善意他有感受到,现在,他只是单纯的想回请叶修吃一顿饭。

上完课,叶修没有任何逗留,只留给大家一个背影。

江波涛作为教务处专门为周泽楷挑选的搭档,心思敏捷,自然发现这堂课之后,周泽楷有些闷闷不乐,好看的眉一直微微蹙起。周泽楷对江波涛没什么好隐瞒的,如实告诉他:“想请叶修吃饭。”

江波涛没有想到他是在为这件事纠结,遂鼓励到:“小周,听说叶学长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,你要请客可得动作快…一点。”哪知道他话还没说话,周泽楷就已经转身跑了。

叶修这样的学校名人,住的寝室虽然不能说人尽皆知,但是打听到还是很容易的。宿管大爷很热心的为周泽楷指了路,他一口气爬上五楼,敲响了叶修宿舍的门。

好男儿志在四方,四海为家,没什么好带的,何况他只走三个月。

叶修打开宿舍门,发现门外是周泽楷的时候,内心的喜悦和柔情都快溢出来了,他喜欢的男孩,即使站在那里一句话都不讲,依然如诗如画。被自己的形容雷到,叶修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嘴里还是不饶人:“什么风把咱们的校草,荣耀第一脸给吹来了?”

经过这么几次,周泽楷也略略有些习惯叶修的说话方式了,直接忽略了叶修的调侃:“叶修,请你吃饭。”

叶修也没想到周泽楷专程赶来就为了请他吃饭给他送行,这份心让他很感动,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;“好呀,小周我这里还有点事,这样吧我们下午18:00在学校的北大门门口见。你也可以回去收拾收拾,国庆节是要回家的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6)